永州本地宝 > 永州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桐子坳—永州秋色中最美的村庄
桐子坳—永州秋色中最美的村庄
2013-12-26 09:27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桐子坳位于永州市双牌县茶林乡桐子坳村,距零陵区61公里,距冷水滩区78公里。近年来,由于永州市摄影爱好者的发现和推介,已成为永州一道新的亮丽的风景名胜。 进入桐子坳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从山中到山坳那一片片金黄色的银杏树林,连绵十多公里,似香山的枫叶,似五光十色的九寨沟,似塞北的金秋古月杨,满目金黄。

  据当地群众介绍,桐子坳一带共有银杏树200多棵,其中上百年的就有90多株,而20—30棵连片成林的就有四、五处。进到这一片片的银杏林里,人们仿佛进入了一个金黄色的梦幻。在太阳光的照射下,金黄色的银杏,金黄色的落叶,加之山高谷幽,森林茂密,民屋古居,石径通幽,秀竹滴翠,鸟语虫鸣,奇花异草,相互辉映。身临其境,宛若进入”满村尽是黄金甲”的人间仙境。

  如今,只要到余秋,小小村落便开始热闹开来,几乎每天都有人往那里跑,不仅永州各区县的摄影爱好者,绘画爱好者云集于此,就连广东、广西的朋友们也闻名而至。一到周末,更是游人不断,休闲的人一批接着一批,大家无不为这里的美景所吸引陶醉,称这里是永州的“坝上”,永州秋天最美的村庄。

  交通

  广州方向:

  1、自清远连州进入永州蓝山后,走二广高速在阳明山出口下,上永连公路往宁远方向两公里左右,右边路旁立有蓝色竖牌,大写“中国银杏第一村”,再驱车两公里即可达到。

  2、先后经京港澳—厦蓉—二广高速,在阳明山出口下,上永连公路往宁远方向两公里左右,右边路旁立有蓝色竖牌,大写“中国银杏第一村”,再驱车两公里即可达到。

  省内:

  1、长沙方向:先后经京港澳-上瑞-岳临-泉南-二广,五条高速,在阳明山出口下,上永连公路往宁远方向两公里左右,右边路旁立有蓝色竖牌,大写“中国银杏第一村”,再驱车两公里即可达到。

  2、衡阳方向:先后经泉南—二广高速,在阳明山出口下,上永连公路往宁远方向两公里左右,右边路旁立有蓝色竖牌,大写“中国银杏第一村”,再驱车两公里即可达到。

  3、怀化、邵阳方向:可直接走二广高速,在阳明山出口下,上永连公路往宁远方向两公里左右,右边路旁立有蓝色竖牌,大写“中国银杏第一村”,再驱车两公里即可达到。

  桂林方向:

  先后经泉南—二广高速,在阳明山出口下,上永连公路往宁远方向两公里左右,右边路旁立有蓝色竖牌,大写“中国银杏第一村”,再驱车两公里即可达到。

  市内:

  可直接走永连公路,也可走高速。

  餐饮

  只有银杏山庄一家旅店提供食宿,主人蒋赛生,电话13874692451。可自带食品、帐篷等,也可驱车至茶林镇上食宿。

  停车

  现有停车场三个,一是过二广高速涵洞后左边有一个大型停车场,二是一公里处有一个小型停车场,三是桐子坳村核心游览区有一个更小的停车场。因近期游客访问量很大,建议将车停放在第一个大型停车场,步行至桐子坳核心游览区,途中还可欣赏流水、田园风光。

手机访问 永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

    宁远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,此次国家3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成功,将为宁远县的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、各景区品位的提升和后续创A工作开辟全新格局。

  • 九嶷山(AAAA级)—寻根祭祖胜地

    九嶷山又名苍梧山,位于湖南省南部,宁远县境内,属南岭山脉之萌渚岭,纵横2000余里,南接罗浮,北连衡岳。

  • 永州地方风情的特色文化

    永州各族人民在长期的共同生活、劳动及与外地人的交往中,逐步演化、发展和形成了极具地方特色的风俗习惯。这些风俗习惯,是永州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研究永州的历史和现状,服务当前和今后经济文

  • 大洞梨花似春雪-寻找最美乡村

    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到了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太平圩乡大洞村,便知诗中真意。

  • 湖南永州:聆听捕蛇者的故事

    似乎,只要提到永州,谁都会吟起那句“永州之野产异蛇,黑质而白章,触草木尽死,以啮人,无御之者……”来自柳宗元的《捕蛇者说》。

  • 浯溪碑林(AAAA级)—全国最大摩崖碑刻之一

    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省级风景名胜区、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、湖南省十大文化遗产、百姓喜爱的“湖南省景”、湖南新“潇湘八景”。

  • 江永千家峒景区(AAA级)

    位于江永县城北11公里的千家峒瑶族乡,是瑶族祖居故地之一。

  • 舜皇山(AAA级)—人间仙境 生态王国

    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县城西南二十九公里的大庙口境内,南与广西全州县交界,西、北与新宁县接壤,园区南北长42.5公里,东西宽17.5公里,总面积为14548.6公顷,地外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,四季分明。

  • 零陵古城一日游攻略

    历史文化名城零陵,东山、西山守护环抱,潇水穿城而过,可循柳子足迹,访永州八记,觅怀素千字碑文,寻潇湘二水汇合之地(萍岛),还可倾听娥皇女英与舜帝的爱情故事。

  • 永州经典、精品四日游

    行程亮点:访零陵古城,循柳子足迹,感受永州独特的异蛇文化,生态王国、佛教圣地阳明山,寻根祭祖九嶷山舜帝陵,更有浓郁的瑶族风情。

  • 湖南永州温润山水:时光在这里凝结

    当你沉醉过沈从文的湘西后,可千万别忘了,湘南这一块温润的山水,有悠远的人文和历史,有更灵性与智慧的山川秀水。

  • 永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攻略

   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、广西、广东三省区交界处,湘水之东,双牌县境内东北隅。主峰海拔1625米。五黄公路直通山下。方圆数十里间,山高水秀、林木茂密,环境幽美,景色迷人,是个天然游览胜境。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