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州本地宝 > 永州租房 > 租房动态 > 避开租房陷阱 职场新人族如何租到好房子
避开租房陷阱 职场新人族如何租到好房子
2013-12-26 11:45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近期是租赁旺季,租客在四处寻找房源的同时,也要多留个心眼,提防假房东骗租金。这类骗局主要是利用一些租客贪图便宜的心理,行骗手段多是利用明显低于市场价进行转租,骗取租客的租金。

  对于大学刚毕业,刚走进社会的职场新人来说,租房子的问题上尤其要分外小心。笔者也经历过这个阶段,结合自身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一些有用的建议。

  租房陷阱要看清 避免口头协议

  1、首先要注意房子所处位置的交通情况,尽量选择有直达车到上班地点;第二要看物业的情况,上班族尽量选择配套家私家电的房子;第三要看租金,因为是刚走上工作岗位,工资都不是很高,租金的支出最好控制在工资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下,高了会影响生活质素,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是最合理的。

  2、房屋质量方面最好选择有管理的小区,注意房子周围环境尽可能远离施工的区域等嘈杂的地方,以免影响休息,尽量不要租住城中村的房子,因为安全问题等得不到保障,同时还怕随时会拆迁。

  3、在签订合同的同时,除了写明租金以及交租时间等,要注意合同中权利和义务的明确性,比如物业费、垃圾费等由谁来支付,房屋设施出现问题或者自然老化时由谁来承担维修费用等等。口说无凭,应在合同中有文字体现。合同应有附件详细列明屋内设施数量和状况的验收清查清单,逐项检查没有问题后双方签名确认。

  笔者之前就有遇到过“口都协议”,之前租了一套房子,房东是一对夫妻,他们以共有的名义出租。合同签的是一年,但口头谈好了可以租三年,一年签一次合同。结果一年后,对方要收回房子自住。笔者被迫再找房子,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,也浪费了冤枉钱。

  所以笔者在此告诉大家租房子交的是真金白银,签合同也要白纸黑字,合同上每一个条款都要仔细斟酌,毕竟口说无凭。一旦交易因故出现纠纷时,合同上签署的所有条款会作为纠纷的处理依据。

  4、此外要慎防二房东诈骗,切记要房主出示产权证和身份证,核实身份。找中介租房的话最好选择品牌中介,他们能分辨产权证的真假。

  找租房三招提防“陷阱”

  第一招:了解行情别贪便宜

  现时,不少骗租的个案是不法分子利用租客不熟悉市场行情,贪小便宜怕麻烦的心态而得手的。因此,对于那些声称租金非常低、不需要中介费、不用签合同、不用办理租赁登记和要求一次性给付全部或大部分租金的情况,租客需多留个心眼。

  第二招:明辨业主身份真伪

  租客在租房时,要仔细查验该物业产权情况与确切核实业主或委托出租人的身份,可以要求出示房产证以及有效身份证明,也可通过讯问左邻右里核实业主的身份。

  第三招:委托中介看房省心

  选择合法的、信誉度高的房地产中介公司,可以令租赁双方减少矛盾的产生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。

手机访问 永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租房不能贪小便宜 租客宜按季付租金

    目前的主要骗术有两类,一是专门骗取租金差价,二是利用合同进行欺诈。

  • 不论中介是否参与 租房都应注意的问题

    此文是关于租房的过程和要注意的地方,大家可以了解一下。

  • 少花钱 租好房 租房省钱有妙招

    如何在房租上涨的环境下省些租房钱呢?专家指出,选择地段、方式、时间,注重细节,避免纠纷或许可以为您省下一笔钱。

  • 租房名词百科全书 不可不知道的租房类型

    对于租房的名词,人们都很少留意到这些,让我们看看有哪些租房名词吧。

  • 如何获取租房信息 四种信息渠道大比拼

    如何获取租房信息呢?学生们中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,先看学校小广告、再找熟人来帮忙、不行上网搜一圈、最后没辙找中介。

  • 租房合同到期 如何续租解决方法

    租约到期,房东要求收回房屋,租房人不肯,要求继续租住下去,但又不同意加租,房东该怎么办呢?

  • 大学生毕业买房规划“3步曲”

    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众多毕业生来说,由于涉世不深,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对他们来讲更是一团乱麻,理不清头绪,理想与现实产生了极大的落差。

  • 推高房租 中介只是一个小角色

   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实施的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等城市房租暴涨原因调查工作已经结束,报告认为除了季节性因素外,部分中介因为房屋买卖生意下降,从房主处收租房子做“二房东”,推高房租或劝说房主抬高

  • 应届毕业生将成新生代租客 律师梳理租房指南

    住房租金,3年涨10.2%。这个数字,让租房一族读起来有些惊心,但不容忽视的事实是,随着毕业季的来临,不少来打拼的应届毕业生,将成为新生代租房者。

  • 房东四招修整房屋好出租

    如何修整好房子,让房子尽快出租呢,来了解一下吧。

  • 教你识破租房常见五大骗局 租房谨防掉进陷阱

    对于租房客来说,好房东很重要,好房客也很重要,好的房客和房东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除此之外,在租房的过程中,预防被骗也是很重要的,一些没有正规资质的中介公司或个人在租房过程中,通过耍手段、设陷阱

  • 白领租房 怎样才划算

    让身为白领的你,如何节省时间租房子。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