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州本地宝 > 永州租房 > 租房动态 > 推高房租 中介只是一个小角色
推高房租 中介只是一个小角色
2013-12-26 11:38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实施的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等城市房租暴涨原因调查工作已经结束,报告认为除了季节性因素外,部分中介因为房屋买卖生意下降,从房主处收租房子做“二房东”,推高房租或劝说房主抬高房租,是主要城市房租上涨的主要因素。

  看来房租暴涨,果然背后深藏猫腻。以前我们只知道向中介租房子,只要交一些中介费。可万万没有想到,中介继推高房价的恶名之后,又成为了推高租房价格的祸首。看来对于房市而言,中介的存在和壮大成为了一种灾难。

  从推高购房价格这一罪名来看,显然是有些冤枉。尽管房价的上涨,可能与中介有某种关系,但是关系可大可小。事实也证明,在这场高房价的博弈中,房屋中介还算不上强势阵营,甚至连从犯都算不上的角色而已,开发商、地方政府、土地价格等才是决定房价涨跌的主因。但是,不可否认的是,中介曾为高房价背过一阵时间的大黑锅。

  当然,这并不是想为房屋中介洗脱罪名。房屋中介市场的确存在着一定的混乱和无序,同行竞争的激烈、市场蛋糕的诱惑,既然是和房子有关的行业,必定绞尽脑汁分其中一杯羹。不过,房租保障事关民生,中介果真能够承担起推高房租的罪责吗?

  报告中提到,部分中介因为房屋买卖生意下降,才从房主处租房子做起了“二房东”。而房屋买卖生意的下降,主要是在一系列楼市调控的影响下,楼市已经进入了一个冷冻期。既然房屋买卖上生意寡淡,那么只能另寻其他的发财之道。房屋租赁市场的管理宽松、加之租房群体的壮大,对于中介来说,做“二房东”形成价格联盟也是管理漏洞所致。

  因此,房屋中介也许是房租暴涨的既得利益者,但却未必是租房价格上涨的推高者。房租保障的背后,有着复杂的社会环境,以及管理上面的重大缺位。否则的话,“二房东”无论翻什么样的跟斗,也不可能翻过完善政策和周全制度布下的天罗地网。房租暴涨错综复杂,中介涨价谋利,只是这一问题的冰山一角。或许可以说,他们是直接导致租房张家的操纵者,但未必是房租暴涨的根源。

  中介能否承担起推高房租的罪责?显然不能,房价也好、租金也罢,必定是各方利益博弈的结果,中介只不过是介于其中的一个小角色罢了!

手机访问 永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租房不能贪小便宜 租客宜按季付租金

    目前的主要骗术有两类,一是专门骗取租金差价,二是利用合同进行欺诈。

  • 不论中介是否参与 租房都应注意的问题

    此文是关于租房的过程和要注意的地方,大家可以了解一下。

  • 少花钱 租好房 租房省钱有妙招

    如何在房租上涨的环境下省些租房钱呢?专家指出,选择地段、方式、时间,注重细节,避免纠纷或许可以为您省下一笔钱。

  • 租房名词百科全书 不可不知道的租房类型

    对于租房的名词,人们都很少留意到这些,让我们看看有哪些租房名词吧。

  • 如何获取租房信息 四种信息渠道大比拼

    如何获取租房信息呢?学生们中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,先看学校小广告、再找熟人来帮忙、不行上网搜一圈、最后没辙找中介。

  • 租房合同到期 如何续租解决方法

    租约到期,房东要求收回房屋,租房人不肯,要求继续租住下去,但又不同意加租,房东该怎么办呢?

  • 避开租房陷阱 职场新人族如何租到好房子

    近期是租赁旺季,租客在四处寻找房源的同时,也要多留个心眼,提防假房东骗租金。这类骗局主要是利用一些租客贪图便宜的心理,行骗手段多是利用明显低于市场价进行转租,骗取租客的租金。

  • 大学生毕业买房规划“3步曲”

    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众多毕业生来说,由于涉世不深,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对他们来讲更是一团乱麻,理不清头绪,理想与现实产生了极大的落差。

  • 应届毕业生将成新生代租客 律师梳理租房指南

    住房租金,3年涨10.2%。这个数字,让租房一族读起来有些惊心,但不容忽视的事实是,随着毕业季的来临,不少来打拼的应届毕业生,将成为新生代租房者。

  • 房东四招修整房屋好出租

    如何修整好房子,让房子尽快出租呢,来了解一下吧。

  • 教你识破租房常见五大骗局 租房谨防掉进陷阱

    对于租房客来说,好房东很重要,好房客也很重要,好的房客和房东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除此之外,在租房的过程中,预防被骗也是很重要的,一些没有正规资质的中介公司或个人在租房过程中,通过耍手段、设陷阱

  • 白领租房 怎样才划算

    让身为白领的你,如何节省时间租房子。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