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州本地宝 > 永州二手房 > 二手房动态 > 年底抢购特价房 必须注意4大基本问题
年底抢购特价房 必须注意4大基本问题
2013-12-26 10:00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年底不少开发商推出特价房,而东莞二手房市场也有不少特价房遗留。而特价房大多是购房者比较介意的顶层楼房和底层楼房。如果想在年底购入特价房,面对这些底层和顶层楼房,只要注意下面的四项基本问题和三大基本注意,就能买到价格低廉、能节省开支的超值房源。

  基本注意:

  底层楼房四项基本问题:

  1、要考虑环保与安全问题。选择底层房应尽量避开交通主干道或正对社区大门,主要是避免尘埃与噪声侵扰及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。另外,了解社区内是否有昼夜巡逻值班,底层门窗是否有防护设施,以保障安全。

  2、要考虑底层防潮与管道返水问题。一般底层接近地面,周边管道井较多,可能会发生渗漏,墙皮与楼板防潮非常重要。

  3、选择底层住宅要考虑日照、采光问题,应尽量挑选栋距较大的住宅小区,争取主采光面为正南向。

  4、如果是在北方购买底层楼房,一定要咨询邻近底层用户的采暖情况,一般情况下,供暖循环水总是最后流过底层,加之冷空气较重宜在低处沉积。因此,底层往往供热差一些。如果暖气供得足也算不得大问题,但提前想到了,总会有好处。

  小编支招:

  底层住宅有很多优势,首先价位低;其次,往往附有不计面积的小花园;再次,底层往往不计阳台面积,但在使用与安装上与上层相同。不过要注意,花园是否在规划设计之中,如果仅仅对于底层的选择,还是要慎重,防潮、安全等问题在短期内可能无法发现问题,所以,如果要买底层,还是建议购买二手房,只买那些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底层房屋。

  顶层楼房三大基本注意:

  1、隔热层问题

  许多住户搬进新家时,会反映夏天很热,冬天很冷这种情况。所以买房子之前应当注意隔热层的质量,现在许多东莞楼盘顶楼会加外瓦,这样的隔层会稍微好些。

  2、上水问题

  如果自来水压力不足时,顶层的用水会变得很困难,所以要注意顶楼是否有水箱的设置。

  3、防渗层问题

  住顶楼最怕下雨漏水,“屋漏偏逢连夜雨”这是业主们最担心的问题,所以要看开发商是否做了外瓦的坡屋顶,这样的设计结构对于防渗漏有很好的阻挡作用。

  小编支招:

  如果看中了顶层的楼房,又很担心漏雨的问题,所以想买就应当在雨后买最合适,因为降雨最能考验房屋的建筑质量和品质,如果排水性能不过关,墙体屋顶不严密,都会导致屋顶漏水。所以各位网友们在下雨时去看屋顶房,不仅要看是否会漏雨,也得看窗户脚是否会反水,楼顶的积水情况。这样的话您就不用担心房屋的漏雨问题了。

  隔热层的问题也是关键,顶层是与外界自然光接触最多的一层,直接照射的情况会导致夏天热冬天冷这样的情况。所以现在很多楼盘都是采用坡式屋顶的设计,可以有效的隔热,并且对于渗水漏雨情况也有较好的作用。比如合格的房源,顶层厚度至少为20厘米,这样才能具有良好的隔热效果。

手机访问 永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传统二手房中介公司寻找新盈利模式

    大数据时代里,一家传统的二手房中介公司或将演变成一家互联网公司。

  • 房贷收紧 二手房房东青睐一次性付款客户

    临近年末,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又吃紧了,有不少银行甚至在上一个月就暂停放款了。昨天,在北京银行工作的章经理跟记者说:“我们这段时间就与一个楼盘有合作,额度还有一点,其他银行的房贷已经很难申请了

  • 如何挑选二手房砍价攻略

    二手房和新房相比,除了价格、地段具有优势外,还有房源信息均衡优势。刚性购房者应找出卖方弱点和卖方价格理由的反方证据,以及掌握出价方式的技巧,在房价走低的趋势下,不妨大胆杀价。

  • 二手房投诉居高不下 六大问题需注意

    二手房已经有前面的业主住过,防水方面就不会出问题,实际上经常会有人在搬进二手房之后因为漏水被下层的业主投诉。因为房子的年代过久或者是原本的防水做得不好,不少二手房的卫浴空间都有漏水的现象。

  • 教您如何来识别真假产权证 八大招可辨真伪

    “假亦真来真亦假”水浒传中李逵智斗李鬼的画面相信大家都还有印象吧。在这个山寨、造假遍地都是的社会里,房屋的产权证也未能逃过此劫,这其中因为不清楚里面的利害关系而吃亏的比比皆是,如何能保证我们

  • 买卖二手房十大招数

    对于许多想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,如何挑选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。一般情况下,在确定购房前大都会实地勘查一番,以免因为买下有缺陷的住房而遗憾。

  • 买二手房该注意的常见纠纷

    二手房纠纷频现,如何才能避免纠纷呢?

  • 房产投资技巧:四类高性价比二手房

    在买房置业时,一些购房者往往在新房与二手房之间艰难取舍。相比于新房,二手房通常具有地段好、配套成熟、交通便利、房屋质量一目了然等优势。另一方面,二手房入住时间短、过户成本高等缺点也不可忽视,

  • 小产权房不能再火了

    难管不是小产权房屡禁不止的理由。有关部门应尽快有所作为,莫让千千万万中低收入家庭的安居梦寄托在“明令禁止”、“安全不保”的小产权房上。

  • 永州二手房(存量房)买卖过户流程与收费

    对于二手房买卖过户的流程与收费,大家来了解一下吧。

  • 购房指南:购房买二手房轻松“七步走”

    二手楼的区位优势最为明显。由于城市不断从中心向外扩展,一手楼往往处在城市新开发的区域或城市外围。二手房因为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当初的城市外围现在或许已经成了城市中心,二手房的区域优势也是许多

  • 购买二手房,“重装”很重要

    “买二手房虽然房价上会有一些优惠,但是想要进行重新装修确实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儿,甚至比装修毛坯房还让人挠头。”市民王女士面对自己的二手房装修问题很是头疼。

  • 热门推荐